祸世少女

我倚着门,
凝望窗子,
房间里是一片黑夜。

酒红

(微茨草,青姑)

红叶自从上次晴明离开枫林后,就按耐不住了。
“酒鬼,带我出枫林。”
酒吞一怔,不禁攥紧了手中想要送给红叶当礼物的娃娃,碗里的酒险些撒了出来。
“你要出去,那就出去吧。”
“有人在这片枫林下了封印,我没办法独自一人出去。”
“。。好,你出去是要找晴明吗?”
“对呀,酒鬼你知道晴明大人在哪吗?”
“我。。我去打听打听。”
出了枫林的酒吞只觉得天昏地暗,但还是打起了精神出去打听。
哪知世道正逢变化,他根本顾不上去接红叶。
这样也好,她在那片枫林里,应该会很安全。
“是在想念红叶?”八百的声音从耳边穿来。
对了。。八百比丘尼这个女人。。突然临时叛变了。。
自己和茨木没能躲开她的突袭,晕了过去。
他知道红叶会恨自己,那样也好。
既然我不能成为你心中所念刻苦铭心之人,那么恨我,你也会记得曾有一只酒鬼,陪你喝到烂醉,狠心的把你孤零零的扔在了枫林里。
“茨木,你看那是谁来了?”八百的声音把酒吞从思绪里拉了回来。
是那只。。令茨木另眼相看的草妖。
好像叫萤草来着。
不知道是不是太过思念红叶的原因,那只莹绿的草妖身上竟然有着像红叶那片枫林里枫叶。
她出来了应该是去找晴明了吧。
也好,晴明能保护她。
闭上眼睛,缓缓睡去。
没想到堂堂大江山的鬼王酒吞童子,就这么死了。
真的是有些不甘心。
“死酒鬼你给我醒过来啊!”
“你答应过我不会让我哭的!”
“你答应过我会陪我喝很久的酒的!”
“你答应过我带我出枫林的!”
是。。谁?
眼睛睁开,费了好大的劲才聚焦看清楚眼前的人。
“红。。叶?”
眼前的红叶并没有穿着一身红衣,而是穿着白衣白裙,上有黑色条纹,还有那些娃娃系在腰上作为装饰。那张朝思暮想的脸上布满泪痕,而盖着自己的被子湿了一片。
“死酒鬼你醒了?”红叶破涕为笑,就抱住自己,不撒手。
“你。。没去找晴明?”
“这里就是晴明大人的寮。”
“哦。。你怎么哭了?”酒吞开口,问了这个醒来后就一直困扰他的问题。
他心底的那抹奢望,在蠢蠢欲动。
你究竟是为谁而哭?
红叶没说话,而是俯身吻住了酒吞的唇。
轻轻的,就好像一根羽毛落在了心上。
酒吞不可置信的看着她。
“我啊,在为一个傻瓜哭。明明喜欢的人不喜欢你,还执着的陪着她,宠她。到后面,宁愿自己被喜欢的人误解,也要护她周全。”
酒吞在红叶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。
“就是这么一个傻瓜,让我感觉离了他都没办法生活了。”
“酒鬼,我来了。以后的路,你陪我走,不许反驳。”
酒吞笑了。
“好。”

若干年后

“姑姑,你还记得这个小盒子吗?”已经满头银丝的神乐跌跌撞撞的从房间里出来,手里捧着一个小盒子。
“神乐大人您要小心点可别磕着了。这不是红叶留下来的那个盒子吗?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。”姑姑赶紧扶住了神乐,看了一眼盒子,惊讶道。
“在仓库里落了灰,刚刚蝴蝶精来过到仓库里找东西,碰巧看到的。”神乐一边解释,一边用袖子轻轻拂去盒子上的灰,打开了盒子。
里面只有几个精巧的小玩意,一个是酒吞的酒葫芦,一个是红叶模样的娃娃,还有一片早该枯萎的枫叶。那片枫叶依旧是血红色,如同当年红叶的枫林里的每一片叶子一般。
“情蛊。。”神乐开口道。
“两人在这三个物件上面下了情蛊啊。。”姑获鸟叹息。一个是鬼王,另一个是绝世舞姬,结果双双命丧当年的战役里。
“把这盒子埋到红叶和酒吞的墓里吧。我去埋,姑获你给大人做些桂花糕吧。”路过的青坊主听到了神乐和姑获鸟的谈话,开口道。
“那大人先坐下,我去做点心了。”
“好的。”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祸世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